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简介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是经广东省委、省政府同意,在香港、澳门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社会团体,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进行业务指导。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批准促进会在粤港澳三地发展会员和开展活动。

促进会的宗旨是通过民间交流合作,促进粤港澳合作的深化,促进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做贡献。

十多年来,促进会在粤港澳三地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发挥粤港澳民间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人士,发展2000多名会员,同心协力搭建粤港澳三地民间的交流对话平台、共享共赢平台和人心回归平台,组建起信息科技、会计、金融、法律、医药卫生大健康、文化传播、时尚品牌等7个专业委员会。推动粤港澳专业领域规则对接和融合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已成为港澳各界人士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